close


這是我的奶奶,扶養我長大的奶奶


今年已經高壽90歲了


年輕時的奶奶對我管教非常嚴格


她常拿跟鞭子在巷弄裏追著我跑


嚴師棒下出乖孫~~



年輕時的奶奶刻苦耐勞


跟爺爺生了八個孩子,加上我一共養了九個孩子


奶奶在豆腐廠工作,起得早睡得少


是那種很認份、很認命的傳統女人


奶奶不識字


卻能教養出有珠算7段的姑姑


兩個國立大學畢業的叔叔~~



以前的我跟著爺爺奶奶生活


住在宜蘭鄉下矮房子裏


他們也沒讓我挨餓受凍


我是爺爺奶奶養大的


以前常跟奶奶搶看電視


搶輸奶奶,就只能看書閱讀去


我都很感謝奶奶當初不肯讓步


固執堅持不讓我看電視


造就喜歡舞文弄墨的我


在奶奶身上我看到我學到


原來~~


存款的數字不如親人的溫度!!


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這些年來奶奶的體力不復從前


兩隻眼睛都看不見了,加上記憶嚴重退化


更加上家族性的基因遺傳


我們家的人骨頭都很不好,容易腰痠背痛


年老時常因骨頭背部疼痛就醫開刀



這幾年來我也常受背痛頸椎疼痛之苦


我常想我以後應該也會跟奶奶一樣吧!


幸運的是奶奶的兒孫們都很孝順奶奶


今年的奶奶,在叔叔嬸嬸家過年


只要是奶奶要到台北過年,一起吃年夜飯


我就一定不遠行,一家人能陪伴在奶奶的身邊


我覺得就是最好的幸福方式


奶奶今年頸部背部的疼痛


讓奶奶幾乎已經無法行走,叔叔買了一台輪椅讓奶奶代步


過農曆年期間我們推著奶奶到中正紀念堂散步走走


奶奶的身影讓我更加感慨歲月不饒人


孝順要及時,行孝要及時,愛人要及人


說愛更要及時,任何夢想都要及時


我的奶奶是我的恩人


沒有奶奶就沒有現在的我


我要為我的老奶奶祈福


希望病痛、骨頭疼痛,能快快遠離我的奶奶


讓奶奶的身體健健康康無病痛


祝福我的奶奶


祈福我的奶奶,身體健康~~


Queeny2011.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