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人對於自己熟悉的家園總是多了份特別的眷戀


每次回宜蘭我都選擇避開遊客如織的風景區


凡是唸的出名字的,需要收費的觀光景點


我都盡量避開,原因很簡單


因為這些地方


以前都是我童年騎腳踏車就會到達的地方


如今變繁榮變發達了,卻少了當初的味道



我喜歡開著車漫步在田埂小勁中間


看看宜蘭聞名遐邇綠色的蔥


聞聞泥土香氣和稻香獨特香味


開著車窗在車上的我


被一大片的金黃油麻菜花田給吸引


這畫面真像在日北北海道的花海裏


這是坐落在宜蘭縣三星鄉的大馬路邊



是宜蘭監獄的受刑人


製做的稻草裝置藝術



這麼吸睛的裝置藝術園區


很難教人不停下車觀賞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這隻兔年迎春的吉祥兔


喜兔喜洋洋登場



 



 



可愛又感性的兔女郎



排列在第一排列裏頭迎賓~~真是可愛




穿過銀柳隧道


祈福一整年的健康喜樂



寫下對家人的祝福


祈福2011年平安順利萬事如意



 



稻草人栩栩如生~~



 



大型的風車打水藝術


滋潤整個蘭陽平原



受刑人全部用稻草裝置


既環保又愛地球


藝術環保兼顧


宜蘭的觀光業真的很用心在做


這是宜蘭的原創草根味值得推廣~~



純樸的宜蘭縣


沒有工業污染


蘭陽雨水豐沛慶豐收



 



 



難怪台北人甘願辭掉工作,放棄高薪


舉家從繁華大都市搬來宜蘭定居



宜蘭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養老的天堂


適合給孩子童年的快樂天堂



 



雪隧通了,如果可以


盡量在非假日來宜蘭遊山玩水


假日真的太塞了車流量太可怕了


人多車多真的會影響旅遊品質跟旅遊的好心情喔



想要玩的愜意


真的要利用時間


好好規畫一下宜蘭之行喔~~



祝福大家平安龜~~


~~平安歸~~



Queeny2011.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