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蘭陽平原是一個四季都美的地方


 以前在這片土地成長時都沒發現她的美


直到人到異鄉奮鬥後


回頭仰望羅東小鎮


 越發懷念故鄉的美景


才開始懂得


月是故鄉圓水是故鄉甜


 故鄉一切濃濃的味道才教人珍惜


宜蘭羅東小鎮人情味香醇 


 更是一片人間淨土


難怪雪隧開通後 有那麼多的外地人選擇來宜蘭定居


民宿一間間林立 非常吸睛


廣告上說:宜蘭儼然成為台北人的後花園


 而我的血液裡 就是一個樸質的宜蘭人


台北的花花繁華世界


 永遠都不是最終想停靠的驛站


返璞歸真才是我們心所嚮往




 



 



竹林車站曾經是太平山林場的木材集散地


這裡當時廣佈竹林 1924年到1979



鐵路全線通車 一直扮演客運運輸伐木業的重要角色



這片貯木池是有很大的學問


 因為木材需浸泡在水池中可以防止木材愈熱變形


龜裂及損壞 讓木材保持完整美關


並使原木的樹脂釋出 以延長木材使用年限


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木材可供棲放


 但台鐵火車在快到羅東車站時的景色依舊



小時候的我


只要看到這一片貯木池放滿的木材 


 我就知道我準備回家要下車ㄌ



現在的貯木池變成一個自然生態池


孕育更多大自然的生物 讓輝煌的歷史延續



我特別喜歡鐵道 每每走在鐵軌道上


 總讓我有旅人想要回家的渴望


鐵道帶來希望




這條森林鐵路 現在供遊客孩童散步嬉戲快樂拍照


並且可以到車廂上休憩



 



 



它的車廂跟軌道較一般國際標準小ㄌ一些 


所以人們稱它『五分仔車』


這林區有很多的森趣館


 館內陳立木頭的展示與歷史的典故 


 散發濃濃的木頭香氣



每一個LOGO都很精細別緻


 真的值得來此看看台灣林業全盛時期的輝煌歷史



 



 



 



 



 



 



 



 



蘭陽平原的美 對我而言永遠都是最美的


宜蘭很愛下雨 所以大地受到滋潤特別多


稻米、青蔥豐收 


三星鄉的上將梨更是遠近馳名


 這都歸功蘭陽平原雨水豐沛


我其實很喜歡下雨 


這場及時雨更添詩情畫意


讓我們兩人在雨中散步


 就是多ㄌ一份美麗的詩意



很慶幸在這所羅東城市裡秘密花園中遇到一場蘭陽的雨


 讓我們靜靜的 等雨停的片刻裡


回憶年少那段 最美的青春印記



雨停ㄌ 


彩虹慢慢冉起 


 陽光漸漸露臉 


跟家人、同學一起用餐


說的都是過往的故事



這台北來的男人,雖然插不上話,但是依然微笑相陪,


小學同學笑說:在座的只你是我們的大學同學,


因為我們這群同學小三就同班,當時我們才10歲,


現在已經好多個10歲過去ㄌ,


這台北的男人19歲加入我們的行列,


對我們的故事並不陌生,


在圓圓滿桌的菜餚中,把酒言歡,


這是一群少年到白頭的小學同學的聚會,


同學很體貼我們要回台北ㄌ,


硬要我們再喝杯咖啡,然後依依不捨的道別,


期待再相逢~~


羅東美麗純樸的小鎮


正飄出濃濃的人情味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完全不收費


備有停車場


對面的林場肉羹值得饕客光臨ㄛ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


電話:03-954-5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