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做咖哩牛楠飯孝敬我家寶貝,


卻不知如何下手是好,


打了電話問嬸嬸,嬸嬸給的指示如下,


我怕腦袋不靈光,趕忙記錄了下來,


嬸嬸在那頭電話教學:步驟如下



牛肉切塊先川燙過,


整個洋蔥切絲,



 



下鍋用加一點油爆香炒過,



放入牛肉切塊加入一起炒過


之後加水,10-15分鐘,



再加入紅蘿蔔,馬鈴薯,


加新鮮蘋果切片2



 



再慢火煮20分鐘,加入咖哩塊,


要攪拌以免燒焦,滾一下,


關火放悶燒鍋即可



但我忘記問咖哩要加多少?


要不要加鹽巴?


反正我就隨興所至給它加兩大瓢鹽巴


一試吃,發現天ㄚ!天ㄚ~怎麼這麼鹹ㄚ!



剛好看到ㄚ東師在線上


馬上問了好媽媽代表ㄚ東師,


咖哩牛楠太鹹怎麼辦?



ㄚ東師很妙的給我建議,


就準備兩杯1000cc白開水放旁邊,直接叫寶貝配水喝就行啦



我的天ㄚ!這建議實在太有用了,


不管他三七二十一,我放一大杯水下去稀釋


女兒愛吃馬鈴薯,只要有馬鈴薯她就覺得人間美味,


兒子味口一向不好,我催一下,兒子就勉強吃一口,


總之我的咖哩牛楠飯,賣像普通,雖不及格,但差強人意,


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哈哈哈~~分享我的初體驗~~


請大家也給一點獨家教學祕笈


分享你們的私藏手藝給Queeny吧~~


如果不棄嫌~~歡迎一起享用~~



廚房天兵日記~~ Queeny 2011.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