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猴硐這個屬於貓的天堂,


我遇見一隻獨來獨往的黑貓


在這裡的貓咪享受遊客的恩寵與食物圈養,


而我眼前的這隻黑貓,


我覺得他心事重重,


孤獨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


少ㄌ一絲絲原本我認知該屬於貓的靈性溫柔



不知道是否正確,


只是我以人類小我的直覺看這孤獨的貓


你離開熱鬧貓村孤獨遊走在邊緣基隆河畔,


覺得你被孤立ㄌ


黑貓的眼神讓我從畏懼到心疼,


你卸下心防看著我的鏡頭



我看到你


眼神的變化,


有時候抿嘴的溫柔,



 



 



 



有時像豹兇悍


難道這就是


你的自我保護色嗎



 



貓咪的眼睛定定注視著我,


離我亦步亦趨,


享受我對你的欣賞


在分秒的變化我的心在跟一隻貓咪神交,


也許你懂或不懂


也許你是一隻愛獨立,


獨來獨往的貓,正享受離群的快樂


我想說:


孤單並不可怕,天寬地闊,


一定有黑貓容身之處


孤獨沒有什麼不好。


使孤獨變得不好,是因為你害怕孤獨


在這匆忙城市裡,我們是孤獨個體。


只要學習跟自己相處


明天一定會更美好的~~


孤寂的黑貓~~


再見ㄌ~



PS~~


這是王大膽趁著老爺帶女兒買香腸之際,


偷偷拿起相機


與像豹又像貓的黑貓來場追逐的心靈對話~~


捕捉到的精采畫面,


全出自王大膽之手~~


屬於我與這隻黑貓的心靈對白~~


猴硐遇見孤獨的黑貓 ~~


Queeny 2010.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