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宜蘭雪山隧道未通車前我們常常來往於濱海或北宜回羅東的路上


我很喜歡一大清晨在北宜的小格頭看美麗的山嵐一層層堆疊的雲海


這大概跟我們的故事有很深的關係吧!


那年1988初相遇時我還受困在渾沌不清的情感泥濘當中,


你對我只是一個救生圈 我期待在浪中浮浮沉沉的我,


有一雙手拉我起來,而你在此時出現在我身邊


你無聲溫柔不著痕跡 不給我任何壓力


靜默的在我身邊  你用時間等我點頭


你很勇敢很固執也很清楚知道當時我的狀況


而你選擇當了我的英雄,在情感上你拉我一把,


當時對你除了感謝,不敢妄想會有未來!




1988108學校連放了3天連假,為了逃避,


我自私的請你帶我回宜蘭


當時後年輕,也不知到哪來的勇氣跟傻勁,


我們騎機車回羅東去拜訪我的同學


你的君子風度讓我很慶幸也很放心,


宜蘭向來是個雨都,


那天回程機車行駛在風大雨大的九彎十八拐北宜公路上,


穿著雨衣又濕又冷,我的體溫冰冷的厲害


你停下機車幫我買杯熱的薑茶


我不再拒絕你用大手幫我取暖


感謝這場大雨溫熱了我們的兩顆心


串聯譜出大雨中最美的音符


這是屬於我們的故事!




而這樣的故事大概早就被歲月慢慢沖淡了,


沒有人提起或再被想起這樣的印象


很巧2010109原本要到新店內洞爬山的我們,


看到北宜公路車輛稀少


於是我馬上改變意念來到坪林,


你說高中時期你曾經有過到坪林闊瀨露營的經驗


於是想帶我去看看高中的舊回憶,


我還笑說:你當時搞不好跟女生辦聯誼手牽手


才這麼難忘坪林曾經給過你的感動勒!


你的否認影響不了我對你的娛樂消遣~~


來到坪林我們登上一片茶山步道,


你正驚訝於我的體力變好了,直說變胖是好事


我們在山上休憩庭俯勘整座美麗的坪林好風光,



你突然如發現寶一樣的睜大眼睛


叫我看這棟好熟悉的舊房子,當下覺得好面熟,


卻忘了這年久失修將被拆除的老房子


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


經過3秒我的腦筋自動對焦,


原來那年又濕又冷我們機車曾經停在這舊房子前面,


你第一次把我的手放進你的口袋取暖,從此緊緊不放


這裡就是我們牽手的地方,


就是第一次我們兩個人把手把心牽在一起的地方!!



回憶總是最美的,


從高處下你的鏡頭緊黏住這舊房子不放,


下了山我們一起 走到這舊房子的前頭,


看到這房子雜草叢生,


似乎即將被拆除的命運,很惋惜


它曾經陪過我們走過一段青澀的美好時光,舊回憶的美麗,


如今我們花開並蒂能在這麼多年過後,


還能與舊的故事,舊地重遊,


勾露出當年的美好回憶,


尋找舊時光,尋找當年青澀時的那份悸動與感動,


回憶總是最美的



慶幸我們一直都很珍惜彼此擁有的生命點滴


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故事情節~~



每一個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


光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