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孩子在16歲人生跌了一大跤

我偷偷的把這封信放在他的枕頭上

時過境遷我肯定自己當下做了這樣的選擇

這封信的內容收錄在我書中的第198頁

如今再次回顧,內心的澎湃依舊那樣的心疼與不捨

旅遊書2013-07-21 002

親愛的寶貝~~

昨天上高中第一天你從學校回到家,母子連心下  

媽咪知道你心情有點失落。你說:媽咪我想先睡一下

等爸爸回來你再叫我起床吃晚餐,看著你轉身的背影

媽咪知道今天的你,並不是那麼開心

晚餐時你說:大家都覺得你沒進資優班感到訝異,你也同樣失落

笑談間你自我陶侃,幽默說笑似乎要安慰父母,也在學習安慰自己

你說:好在學校第一學期過後,會再重新分班,也許你還有機會

這是你上高中第一天對自己期許,媽咪知道這期許在你心裡很沉重

你一直都是個很特別的孩子,國小時你以市長獎優異成績畢業

順理成章國中進英文資優班,你的人生一直都順理成章來的理所當然

你和媽咪大意的都忘了學習人生還有一堂叫『失常』的重要課程

高中基測意外大突槌讓你摔的不輕。終於第一次要面對自己的挫敗

媽咪雖不捨,但總要陪著你走過這段沉痛的心歷路程

我相信老天爺這樣安排肯定有祂的道理,接受他,面對他

這個黑板是爸爸在無印良品買給你放在書桌前提示板

你從來沒用過它。昨晚你跟妹妹借了粉筆

一筆一畫寫下『加油;資優班,努力』斗大7個大字以明示你的決心

媽咪像鴕鳥把你這次考試失常的狀況,通通歸咎你今年考運不好

媽咪知道這是卸責是鴕鳥心態,你一向當龜兔賽跑裡的兔子

這一次老天爺要你學會謙卑向烏龜學習沉穩,看著你失落的臉

媽咪突然開始懷念你搞笑耍白痴的天真模樣,彷彿一夕間你突然長大

開始要面對自己起起伏伏的人生,以前我笑你像媽寶

但是當你突然學習對自己的成敗一肩扛起時,媽咪卻只能袖手旁觀

那份失落感媽咪一樣起起落落心情七上八下

寶貝:媽咪知道行行出狀元。這年代也非只有讀書高的年代了

你一路優秀過關斬將,媽咪知道你對自己有期待,有期待是好事

代表你知道對自己負責,進資優班是你短程目標將來人生要走的路

更有中長期目標等著你自己一步一步去規劃呢?

16歲轉大人的這一天你學會承擔設目標定方向

對於爸比媽咪而言是欣慰,你漸漸的長大了

不要埋怨爸爸媽媽,當你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別人的父母

到時候你就會明白父母為何會期許你變得更好的原因

希望未來的你,有堅硬的肩膀承擔專業領域裡該具備的學經歷

當有一天父母年華老去時,不是要你賺多少錢供養父母

只是希望你長大成人時,能有一片天飛翔,用自己的力量

開創自己的人生。而人生成敗得失取決於自己,別人都只是附屬品

只有自己才能讓自己走的更好更穩。孩子:『加油;資優班,努力』

媽咪很開心,也恭喜你懂得規劃給自己設了目標,高中生涯一定辛苦

辛苦肯定會有代價,成功永遠是給懂得努力懂得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

你自己很清楚你擁有什麼樣的天賦,感恩老天爺給你的天賦

努力用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危機就是轉機,化腐朽為神奇

爸比媽咪相信~~你一定行的~~親愛的兒子~~Just do it

愛你的媽咪~~2012.08.29

宜蘭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