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最近的我愛上攝影


出門常背著相機到處練習隨手拍拍


現在慢慢搞懂,


懂得什麼是光圈?


什麼是快門?



以前的我為生活工作,


為生活努力卻忘了什麼是生活?


剛回歸家庭時,


一直沒有勇氣承認自己是家管的身分


那時候不夠成熟的自己


還在戀棧職場上的成就


總覺得家管,


是無法貢獻的女人附加代名詞


有段時間不太敢出門


深怕人家問我:今天不用上班ㄛ


我總是對陌生人微笑不語說:


~~


然後就不敢再攀談


那是我剛決定回歸家庭的心情寫照~~


現在想想:


也挺好笑的,


笑自己的自尊心太莫名其妙


我想:水到渠成


回家不是犧牲


應該是另一種選擇


現在的我除了不能為家裡賺進豐厚的薪資所得外


好像除此之外,


並沒有太多負面的影響


我承認偶而還是羨慕在職場上的種種



人嘛!


總要學會選擇!


學會放棄!學會取捨!


得失在一念間



我的生活圈好友們都在大台北市,


每週固定回台北溜達


在捷運圓山站透過車窗,


一直想哪一天我要背著相機


去造訪位於圓山兒童育樂中心旁邊,


玉門街9號的~~臨濟護國禪寺



那天午後我一個人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樂趣


我來到臨濟護國禪寺


整間禪寺發出陣陣的檀木香氣


我喜歡這樣的建築


 彷彿來到日本


走進日本東京都街頭,


這樣的時空交錯,


剎那間我好像時空旅人


我一個人隨意走走  四處拍照


 我的快門卡嚓卡嚓的任意取景



大雄寶殿的森嚴令人景仰


 拾級而上


 偌大的青銅鐘高掛上頭



木造檀香味


石柱林立


上頭有昭和17年字樣


彷彿進入古文明




人只要進入禪寺中


心情自動會變平靜


 腳步不自覺謙卑放慢


背著包包的我


正在跟這座城市談戀愛


 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此刻的我


正在 享受!一個人的旅行樂趣~~



生活不再只是生活,


多點想像,多點用心,我發現自己沉醉ㄌ



這是北市文化局表示,


西元1900年興建、1911年完工的臨濟護國禪寺,


是日本佛教在台灣地區宣教的重要場所,


也是台灣唯一冠以「護國」之名的佛寺。



護國禪寺是一座仿宋式禪寺建築,


其中大雄寶殿全為木結構之歇山重簷式建築,


至今仍保存完好。


是全台目前存留日治時代木構式建築中歷史最悠久者。


禪寺匾額52年由知名書法家于右任題字,


極具歷史價值。


20088月對外開放



爭議撻伐聲不斷的花博展覽會場,


雖尚未對外開放,


我先行拍下這張照片分享



來到車水馬龍中山北路,


紅色的人行天橋,


一個人駐足,


反而多見識到他的美



這是屬於台北市街頭的某一天下午


Queeny我踽踽獨行,


一個人一台相機,


我正在


享受~~


一個人的旅行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