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充滿田園風光


豐收 繽紛 攝影作品


是我跟老爺特別喜歡的


 最佳精選中的精選


每個快門 每張照片


代表每一個感動的過程


謝謝老爺 愛上攝影



也許人到某個年紀,


特別喜歡田園之美,


幻想有一天能隱歸山林,


漫步悠遊於林間小徑,


過著栽種,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


騎著鐵馬優游在嚮往的林間小路,


看山  看水,賞花,採果,


用他的鏡頭擷取四季 豐收畫面



人生有很多的驚奇,


都來自生命的轉彎處,


放慢腳步,享受,慢活的悠遊樂趣,


人生的顛峰,與汲汲營營的追求,


漸漸變成拋物線,緩緩下降,


功名利祿  不再那麼那麼重要了!


追求心靈的踏實與平靜


反而成為人生最佳動力




老爺的鏡頭,捕捉到生命的真實原始色彩,


讓我想起陶淵明 桃花源記其中一段,


老爺不是那個捕魚的武陵人,時空轉換,


老爺變成都市遊俠,騎單車的獨行俠,




晉太原中,武陵人,捕魚為業,


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


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陶淵明所描寫的桃花源,


是一片人人都嚮往的人間樂土,


和諧沒有紛爭,其實,桃花源之所以美,


是因為裡面的人心美,


所以環境才得以保持原有的自然原始美,


這其中的含意,也就是陶淵明要表達的在桃花源的世界中,


人與人之間是沒有心機也是最質樸的。


雋永的詩句中,


留下了大家企盼追尋的桃花源~~


理想世界!




我不是陶淵明我寫不出鏡頭下的美,


只見畫面裡的葡萄結在樹上,碩果累累,


讚嘆造物者的豐沛能量,


賜予四季萬物豐收的恩惠,


就讓畫面自己說話,


因為


春離夏至 花開花落 


塵世間一切緣起緣滅 


就像這季節的更替 歲月的變遷


在每個人心裡形成一片淨土,


用真心滋潤,用愛灌溉,


讓幸福花朵慢慢~~成長




Queeny2010.07.02


PS~~後記


昨晚老爺看到我的上一篇文章~~


用鏡頭採果趣~~差一點昏倒


我想我是誤會老爺的意思了~~


他笑說:這篇明明是花哪是果ㄚ??


我以為他拍這系列照片全叫用鏡頭採果趣,


是我誤會曲解他的原意了


好吧!錯就錯了!知錯能改,


今天用心更正,將上篇抬頭改成用鏡頭採花趣


以聊表昨日的烏龍了!!


今天這篇真的就叫做


用鏡頭採果去!!


這一系列的攝影作品


在我心中是精選中的精選


親愛的 


你的畫面是我心中的極品佳作


最佳精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