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每個人在回憶過往年少青澀瘋狂的美麗時光時


我的腦海裡有的僅僅是為了生計打拼存錢的記憶


那年高中畢業在嬸嬸的鼓勵下我一個人告別家鄉


坐上火車拿著簡單行李~~決定來到繁華的大台北


很幸運的在台北仁愛路一家公司找到助理職務的工作


領微薄薪水是最快樂時光~顧不得中午吃飯時間大步跑到銀行


年紀小小的我~~當時18歲的我~~離鄉背景的我~~


在台北街頭看別人穿著大學制服背著書包我會有想哭的衝動


因為~~我總是覺得自己不應該只有如此~~


我的人生我未來的世界~~不應該只有小小的天空和侷限的框架


我想要唸書的念頭非常強烈~~生氣沮喪失意時~~我沒有資格


更沒有後盾~~學人家很酷的離家出走~~


然後會有擔心我的爸爸媽媽~~跑出來找我~~再把接我回家去


所以我一直覺得有家人會關心妳~~擔心妳總是件值得感恩的事ㄚ


我不是沒有叛逆過~~爺爺奶奶的棍子對我也從來沒有心軟過ㄚ


只是這些對我而言是空想~~年少的我根本沒資格學叛逆


我很清楚知道現實過生活~~對我來講是唯一唯一的出路


我一直覺得窮人只有念書~~才有機會翻山越嶺登高峰~~


             
很慶幸的半年後我終於穿上制服當起大學生


白天依然為生活努力存錢供養自己讀書的夢想


在開學後的一週迎新舞會昏黃燈光裡我遇見了你


直到你牽阮的手~~我才慢慢有勇氣學著如何作夢


也許一個人辛苦太久也一個人獨立慣了~~


很多事還要學習~~就連學習依賴~~學習做夢對我都是陌生的事


所以當所有星座專家對於雙魚女愛幻想嗤之以鼻我卻喜歡這樣的幸福


因為老天爺給我這樣的安排~~因為我連自己真正出生的日期都沒有答案


我不會試著去辯白雙魚女的好或壞~~褒與貶~~


能做夢能幻想至少對年少一無所有的我是奢侈的幸福~~


家人都從來沒說個準確~~而我的國曆~~農曆生日根本兜不上來


我直覺我自己應該就是雙魚女~~我喜歡當雙魚女


沒人能給我確定真正生日的日期~~But I don't  care~~




多年來我也習慣了~~因為有夢~~讓我對生命才會有感動


我的出生已經註定我沒有資格學叛逆~~我只能往前看~~學感恩


還好能遇到你總是牽阮的手一路緊緊牽著我~~伴隨我開心看天空


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更喜歡你牽阮的手走我們的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我這一生中


讓我覺得最美最驕傲最幸福的時光~~


謝謝你讓我的生命充滿感恩與知足


我現在很愛我自己很愛你很愛我們家的寶貝


謝謝你教會我~~原來懂得被愛與如何去愛人


是一件那麼快樂又幸福的事情~~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