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眼中的我~~


當兵前夕,你辛苦打工買了一只金戒指給我


你以為,當下就可以套住我~~


但是,並沒有~~


隨著到小金門服役,當時你擔心我們會變化,


但是,並沒有~~



700個日子我們用700封信傳達彼此的思念


退伍後,你想結婚,


我問:


可不可以不結婚


你篤定回答我說:


不行!


你就是要給我一個家~~屬於我們的家



家;


對我是模糊、是殘缺不全,


是寄人籬下的心酸


你執意要給我一個家,


我也感受到你家人對我的疼惜


我點頭答應,


從退伍到結婚不到一年


我們傻傻就成家也立業ㄌ


你說我的傻 換來一輩子的真


真情真愛~~傻的真是好ㄚ~~



婚後一點廚藝都不懂的我,


錯把雞湯當廢湯直接倒水槽


婆婆被我這驚世天兵媳婦


無知舉止搞得驚恐又好笑


按耐性子說:沒關係!


以後就知道川燙過的雞湯叫做高湯


可以拿來煮菜頭湯,會很好喝喔


我的沒常識真讓我汗顏丟臉ㄚ


但婆婆包容我大概是因為你


所以愛屋及烏的憐惜我


讓我的愚蠢沒有帶來很大的鴻溝


讓我始終沒有婆媳問題,


你說


那是因為我乖又懂事又肯聽話


這是你眼中的我,


但不像以前我認識的那個我~~




我變ㄌ~~


為了愛~~


我學習改變自己的缺點,


感謝你的家人給我如大海般的包容



婆婆說:


三個媳婦中我最笨,


廚藝最差,連台語都講不好的閩南人


但是最聽話~~


我始終遵循每一個屬於你們家的禮數,


你們家人全看在眼裡疼我在行動裏~~



婚後我執意要繼續上班,


婆婆待我如女兒還幫我準備便當菜餚


不孕的恐懼壟罩我們兩年的時間,


你不捨我的堅強


但我在淚中,不放棄,


你用你的手,幫我打排卵針


屁股的痛不算痛,


心裡的痛那才是真正的痛ㄚ~~



很慶幸,


老天爺看到我們的虔誠


我們終於成功ㄌ~~


這對龍鳳胎寶貝,


得來辛苦,得來真的不容易~~



你在這個家,扮演嚴父,


又扮演慈母,又扮演心靈導師


我真擔心你的角色會錯亂,


你卻說你很享受多重角色的快樂~~



兩年前甲狀腺開刀,


你一個人全程日以繼夜照顧我,


你知道我像孤兒根本沒有任何後援


但你始終對我一如往昔的疼惜


我真的很感謝你~~對我的好




大概是開刀新陳代謝變的很差,


冬季酷寒,讓我極度畏冷怕寒


手跟腳像冰棒~~身體像冰庫


那種冰冷是異常的冰寒讓我很難適從


我很討厭不聽使話的身體


你看在眼裡卻又使不上力幫我


所以只要你在冬季看到陽光,


你就叮嚀我要多運動,多出門曬太陽


我像浴火重生的鳳凰,在你眼裡,


我看到自己最美的身影~~


我看到自己是最有價值的女人,


我的價值來自深愛你的我~~


在你眼中。


我看到自己最值得驕傲的光芒~~



我問:


你給孩子這麼多,卻吝嗇對自己好~~


我們的老年會很恐怖ㄟ,


你說那就回歸原始山林生活


我們過著自給自足的粗茶布衣生活,


自得其樂也很好


用真心真愛去走我們的路,


那才是我們想要的未來~~



愛有多深,情路就會有多長~~


海枯石爛,地老天荒是語助詞


真實把握相愛的每一天,


那才是愛的真諦~~


在你眼中。我看到最美的自己~~


我喜歡你的鏡頭下捕捉記錄那小小


卻充滿愛的能量幸福的我


~~謝謝你~~


Queeny 2010.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