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1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午後~~桃園天氣並不好~~我不喜歡陰陰的天氣~~


送完寶貝去上課~~接下來還有3個小時空檔~~老公提議去大溪走走喝杯咖啡~~




一路上往大溪方向開去~~天空雲層漸漸散開~~天氣日漸清朗~~心情大好~~


漫無目的~~我們兩個老夫老妻~~只想找個地方Take Break~~好好放鬆一下~~






來到大溪橋~~這裡是通往大溪老街的通道~~是豆干的故鄉~~(更是蚊子的地盤)~~




這裡假日人聲鼎沸~~人潮真多~~我今晚~~只想跟大家分享關於街頭老藝人的故事~~







我常想~老公上輩子應該是個文人藝術家、或大善人~~他對於辛苦在街頭表演的人~~


總是致上最高的敬意~~他從不吝嗇給予街頭藝人除了該有的掌聲更有實質上的回饋~~


老公說~~支持藝術創作者是需要行動跟掌聲的~~讓他們有動力持續創作藝術~~


我喜歡老公冷漠沉靜的外表~~卻擁有一顆柔軟的心~~老公的善行義舉做的並不比我少~~




我想打賞金是所有街頭藝人最想要得到的~~老公今天給了3組藝人很大的鼓勵~~


我想從這個街頭最老的藝人開始跟大家分享~~(關於愛~關於關懷老人的分享)~~




在大溪橋上人來人往~~今天的風很大~~瘦瘦的身子~~臉上佈滿皺紋~~


並沒有人特別注意到這位老先生~~我想老先生該有70歲了吧~


老伯伯~~他的表演生財工具是一片葉子~


他沒有喇叭或吉他伴奏聲~~老人只用一片榕樹葉子~~吹出像笛子青脆的音樂飛揚聲~~


輕輕的~~淡淡的~~有點滄桑~並不特別響亮!~~所以打賞的箱子裡少的讓我心疼~~



大家都知道Queeny我這雞婆個性~~我很勇敢拖著公走了過去~~


我放下新台幣~~然後很禮貌的坐在老先生的旁邊~~很客氣的跟他說:


伯伯你好~~我想跟你照相~~然後放在部落格裏~~讓更多人來認識你好嗎??


老伯伯很開心~~用很濃的鄉音對我說~~好好~~我知道部落格~~是什麼~~


他很開心亮出街頭藝人的證照出來~~驕傲的跟我說~~他叫鐘昭和~~是花蓮來的~~


並給了我一片榕樹葉子~~問我要不要戴上他的演出帽子~~我連忙說不用了~~


看的出老伯伯很開心~也由於我這個雞婆大王的舉動~瞬間吸引很多人潮駐足觀看~~



我開心跟他揮揮手~~並且當眾大聲對著老伯伯說:祝你平安順利~~今天大豐收~~


我知道~~我的舉動很突兀~~我不是想要引人注目~~我只是真心希望~~


更多人能看到老伯伯的演出~~並且能實質的幫助自立更生的老人家~~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故事~我不懂老伯伯年紀這麼大了~為何需要在這麼寒冷的午後~~


辛苦在大溪橋上忍受風寒表演呢?我想~~也許是熱愛音樂~~熱愛演出~~


也許是自在~~我當時的念頭真的只有一個~~我想拋磚引玉幫助老伯伯~~


讓更多人來看他~~來幫助他大豐收~~讓老伯伯能在天黑前早點回到家~~


就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老公很清楚知道Queeny的個性~


我受不了人家受苦~將心比心~~能幫的我一定幫~~


有些事現在不做~~錯過當下~~也許你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再有機會做了~~


我真心希望~~~幼有所養~~老有所歸~~世界太平~~



很簡單的想法~~我不知道今天有沒有幫到老伯伯~~可是我看到他開心滿足笑容了~~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大溪橋上走走~~


也希望大家能給予這個老伯伯一點實質鼓勵~~幫助他過的更好~~祝福他平安~~


很開心~~週末假期我做了一件開心的事情~~我在想如果在Queeny的幸福部落格~


在我的格子裡能幫助別人~~隱惡揚善~希望讓愛發芽~~散播人間每個角落~~


那才是Queeny我在部落格裏~~找到最大~~快樂的動力~~


Queeny2009.11.28大溪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