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香港愛之旅 706       

仙杜瑞拉奇遇記

記憶中大概小學四年級開始

我最常在下課時間跑去羅東中山路上的一間小書店

經過這麼多年以後,對於老闆的面容我依然清晰印在腦海中

我總是在書架上拿起一本格林童話故事書來看

當時候一本格林童話故事書薄薄的就要12塊錢

我這被爺爺奶奶撿起來扶養的野孩子12塊錢都買不起

好在書店的老闆從來都不會趕我走,我就這樣從下課後一直待到天黑

漸漸的熟悉以後,我開始會幫書店老闆排書整理架上的文具

從小我就比一般孩子懂得察言觀色,好像過度早熟了些

很小我就明白受惠於人時,要懂的回報別人給的恩惠

後來有一次我叛逆的跟爺爺奶奶吵了一架,原因也是為了錢

當時候鄉下的爺爺奶奶生氣罵我說:要錢自己去賺不然去找你爸爸

我這拗脾氣一來,衝出家門無處可去我又來到這間小書店

我鼓起勇氣問老闆,我可以放學後來這裡打工嗎?

我一把鼻涕一把淚跟老闆說著自己當時候覺得悲慘的故事

我是沒人要也沒人愛的野孩子,我想要自食其力賺錢養自己

很多人以為慈悲的書店老闆會答應我的苦求?答案並沒有

老闆說:你才小學四年級不能來我這裏打工,你要乖乖聽話

但是我很歡迎你常常來我這裏看書,老闆不會趕你的

這是我童年難忘的成長的故事~~

2014香港愛之旅 253

如今想來,我的大膽冒險不怕陌生環境也是際遇所逼的

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讓我對書與文字慢慢養成互相依賴的習慣

小時候讀童話故事時童話故事中的仙杜瑞拉好像跟我很像

只是;我自小沒跟後母一起生活,所以我倒是沒有被欺凌

但也因為沒有父母給的愛;我一直很野、很勇敢、很獨立

是那種勇敢獨立到讓人看了都想掉眼淚的硬性格

從小就愛吃波蘿麵包,因為麵包店裡頭的波蘿麵包最便宜

當時候好像一個5塊錢,長大後我已經有很多能力買昂貴的麵包

但是我卻依然鍾愛最喜歡那波蘿麵包的味道

老爺大人總說:一年365天你天天吃波蘿麵包不膩喔

窮人家有塊波蘿麵包可以裹腹就很知足很感恩了

那是小時後成長中最美的味道,別人永遠不會懂的啦

老天爺讓我的人生是先苦後樂!

也因為先苦過更懂得擁有時要感恩珍惜

我一直很感恩現在身邊擁有的一點一滴

我從來都不覺的別人理所當然要對我好

我習慣對人先付出自己溫暖的微笑

而我也始終相信;微笑是世界上最昂貴也是最便宜的化妝品

你若捨的對人微笑,那變是便宜且無價之寶

你若覺得別人永遠不值得你付出關懷吝於付出微笑給別人

那這份微笑可真是昂貴到令人無法擁有

2014香港愛之旅 250

我的文字其實沒有什麼文學性,就只是喜歡敲打鍵盤的感覺

我愛寫;為家人寫;為自己寫;也為那曾經交會的陌生人而寫

旅行;我總是無可救藥的這樣愛上旅行

老爺也清楚明白我就是愛玩愛笑愛這樣瘋狂到處去旅行

在旅行中我自己會自娛娛人,微笑才能恆久遠

鑽石的魅力何在?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

2014香港愛之旅 275

老爺大人對奢侈品的貢獻倒是可以省下很多很多

在香港廣東道名品1881廣場,我看見光彩奪目的鑽石廣告

那TIFFANY藍是很多女人的最愛,我卻只當他是好看的背景

把手伸出來將自己套了進去,在陽光下我綻放鑽石七彩光芒

驕傲的對老爺大人說;Queeny我的微笑

可比這TIFFANY鑽石更可貴更值得收藏

2014香港愛之旅 278

而這位老外仁兄不知何時佇立在我們身旁待老爺按下快門後

用滿滿的微笑,豎起大拇指對我比了一個讚的祝福

我點頭微笑SAY THANK YOU!

這問仁兄開口:Can You Give Me A Smile !

Sure Of Course It’s my pleasure

旅行中最好玩的永遠是無法預期的驚艷

人物臉上的表情永遠是旅途中最美的風景

2014香港愛之旅 650.JPG

旅行中的Shopping始終被我擺在最後順位

我以仙杜瑞拉的好奇與感恩的心遊歷世界

也用滿滿的微笑和陌生人交換永恆的微笑

有朋友說我實在很大膽很瘋狂

我從不否認我喜歡活在自己的異想世界裡

我的快樂由我自己創造我努力拼貼屬於我的幸福印記

老爺是我旅行時永遠的守候者與將一秒變永恆的推手

有些人有些風景一旦錯過了轉身後便是千山萬水

我是奉行活在當下時刻珍惜感恩一切的旅人

我用自己最擅長的笑和陌生人打交道交換真心的感動

一句話送給自己~~有些愛無法從來~~

人生無法樣樣算計樣樣精準~~

感恩珍惜每一天就是幸福天^_^

Queeny美麗心世界~~讓愛在旅行中蔓延

2014.02.13

2014香港愛之旅 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