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I6A2952 (2)     

關於陪考二三事~~

時間回到15歲那一年國中畢業我準備參加高中考試

爺爺奶奶奶帶大的我,父親在我任何重要場合總是缺席

爺爺奶奶不識字,練就我一身如脫韁野馬的個性凡事自己決定

我一個人說了就算,在處事上我習慣一個人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青春;對於年少的我是一種獨,一種不需要太多集體行動的獨

8I6A5124

猶記那年聯考七月烈陽夏,一早我先騎腳踏車來到羅東高中應考

校園中看到很多的父母親陪著自己心愛的孩子參加高中考試

很奇怪,我並不特別羨慕,或許我早習慣沒有家人陪伴的孤獨

我一個人捧著書,臨時抱佛腳躲在大樹下,等考試鐘聲響起

國中那三年;除了作文比賽成績讓我覺得很光榮和驕傲以外

我其他的課業分數普普,玩樂,放空幻想占據我青春大半時光

我聰明但努力一直不夠,對於高中考試我沒有多大的把握和期盼

或許就是因為努力不夠,在考試當下我心裡早已明白成績將會如何

鹿港老街 132

只是沒想到我天馬行空想像時,從遠遠的遠方我看到白髮蒼蒼的奶奶  

瘦弱單薄身影在烈日下,兩顆眼睛在人群中,引頸尋找我身影的模樣

當下我無法克制眼淚就流下來,這眼淚到今天我都沒辦法忘記

這是青春時期裏,讓我很難忘很深刻的記憶~~

奶奶對我一直是很嚴格,鄉下人對愛的表達往往透過鞭子傳達愛的教育

我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我很叛逆也一直以為一出生的我就沒人愛

自艾自憐;這個情境常常在我小小腦袋瓜播演荒謬的苦情劇~~

爺爺奶奶是愛我的,我是很多人愛的,只是青春時期的我像一隻刺蝟

直到我看到奶奶在烈日下尋找我的身影,那一刻我懂了,什麼是愛

我想除了感動奶奶對我的愛,更有些憤怒自己國中那三年時間

怎麼可以這樣不認真讀書,在考高中那一刻我眼淚潰堤了

我急著奔跑到奶奶身邊,我看到奶奶帶著一罐水壺和幾顆水果

當下我很後悔自己當年的不懂事,和青春時期叛逆對奶奶的頂撞

這個記憶;在我心底深處刻鏤的很深很深的一道記憶軌跡

那份深深自責的心情,像一棵大樹牢牢的往心裡頭扎根

後來;任何重要的考試或面試機會,我都不要任何人陪伴我

因為我知道;『陪考』這件事背負很多愛你的人對你的期待

我總覺得這樣的陪考,對於我反而會有一種無法呼吸的沉重

鶯歌老街 097      

再一個禮拜時間就是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大學學測考試了

兩個孩子,在同一天分別在不同的考場應考

如何陪伴接送孩子對於當父母的我們真是難題

雙胞胎的編排有時挺有趣也挺為難,父母難為ㄚ

對於陪考;我只能做一個選擇,陪了兒子,恐說我重男輕女

陪了女兒,也許在兒子心裡,又將有一個公平不公平的問題

身為父母的我們,動輒得咎,好像往左往右都會有憾有話可說

NeoImage_副本

昨晚我問女兒Jenny需不需要我們陪考由她來決定

Jenny說:你們送我去考場,然後中午帶午餐來給我吃

我在爸爸車上休息,然後再繼續考試~~

我看的出來女兒的掙扎和猶豫,我忘了是什麼原因

昨晚女兒好像因為某一個點觸動她緊繃的情緒

她以高分貝的聲調對我說了一些話

我想;我們都先預設了太多的立場

媽咪的眼神和語氣若讓你覺得不舒服,媽咪願意向你道歉

媽咪沒有惡意,我只是讓女兒選擇我是否需要去陪考?

我想;如果我若不在校園裏陪女兒考試,我的心情也肯定忐忑

親愛的女兒;媽咪在你考試那天哪兒也不會去,我想為你祈福考試順利

媽咪不是不想陪你考試,媽咪只是擔心自己情緒,會影響你考試的心情

如果你覺得媽咪去陪考會讓你的心更穩定安定,媽咪會去陪你的~~~

請你體諒父母的心情,我們是不想讓你有壓力,平常心全力以赴應考就好

選擇你喜歡的;不管你選擇什麼科系,我們也會全力以赴的挺你

因為滿18歲了,要開始學著對自己的選擇做負責

無論你們做何選擇~~~我們都會挺你們的~~~加油   寶貝~~

祝福 JERRY  JENNY  金榜題名  考出滿意的成績

PS~~

也請大家為我的寶貝祈福一切順利  心想事成~~ 必上理想的大學門

愛你們的媽咪~~~2015.01.23

14備用2北海道0728~0801 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