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I6A7711  

 

下次遇見你我將轉身離去

 

因為人生路上有你這樣的人陪伴天空不會有藍天

 

因為你總是習慣踩著別人來墊高自己

 

因為嘴巴刻薄的說著損人利己的話來炫耀自己所有

 

或許我們都沒有你幸運嫁入豪門

 

或許我們都沒有你優異嫁給基因超強的市儈男人

 

或許我們沒有聰穎的腦袋瓜系出名校

 

但可不可以不要一開口就問初次見面的朋友說

 

你哪裡畢業的?你在哪高就?你住哪兒?你擁有多少財富?

 

真的很抱歉,我們只是不小心遇到,對於你的背景我沒興趣

 

對不起;你想知道的這些我個人隱私是為了鋪呈下一句你那名校光環

 

還有你兒女選讀的系別,在你眼中就肯定是將來賺錢的出路

 

除了醫生律師工程師外,別人家孩子選讀的都是賠錢貨

 

你在我眼裡的確是很有錢,但我一點都不想高攀你

 

因為在我眼裡我看到你缺少文化水平的談吐,索然無味

 

在我看來,你現在評斷孩子說成功或失敗都太早了

 

很想反駁你但我決定閉上嘴巴,因為看到你的嘴臉我決定不浪費唇舌

 

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就繼續優越吧!你的財富干我啥事?

 

我雖不富有但絕對不會窮到想跟你攀關係,絕對不會跟你借錢

 

我相信你的有錢有勢,你的財大氣粗是妳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好好珍惜妳嫁入豪門的幸運,人若不懂得珍惜福氣也會用完的

 

省省力氣吧!我真的知道你很會讀書也嫁給豪門生出很優秀的孩子

 

這些我們這種一出身就注定輸在起跑點上的女人和你無法一起比賽

 

但我們對於你們的遙遙領先雖羨慕,但也覺得事不關己阿

 

我現在很酸沒錯,因為我兒子不是醫學系,女兒也不是法律系

 

但在我眼裡我的孩子是溫暖人心的療癒系~~

 

我沒期望我的孩子功成名就賺多大的錢來顯耀父母

 

我只想說:有很多醫學院畢業的沒考上醫師執照

 

我只想說:有很多法律系畢業的沒考上律師執照

 

一個人一生都是命中注定,別問我哪裡畢業的

 

我是讀夜間部半工半讀畢業的~~那又怎樣

 

真的要比一下~~好吧~~我很平凡也很感恩

 

我有一個極品帥老公年輕雖不多金但很愛家人很溫暖人心

 

我有一雙得來不易的雙胞胎兒女雖不夠資優但我們彼此愛著家人

 

我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比的~~你就饒了我吧!請別再問我哪裡畢業

 

小時候最喜歡什麼?我小時候就很窮,家裡沒電視也沒錢補習

 

你真的很幸運也很優秀,父母給你滿滿的衣食無缺供你上大學

 

我沒人疼沒人愛,母親上天堂,父親棄我於不顧,悲慘童年你輸我了吧

 

這下你應該很開心~~原來在窮苦這檔事上你輸給我

 

你肯定驕傲且開心,我不求你有慈悲心或同理心

 

因為你也活到這一大把年紀了,你早已習慣和自己的尖酸刻薄相處

 

我們不是朋友,我也沒準備和你當朋友

 

因為人生路上,我已經有足夠的能力踢掉絆腳石

 

雖然我和你不小心相遇了,但我們依然不會是朋友

 

下次遇到你,我會選擇轉身離開,因為你不夠格和我並肩同行

 

如果 太擁擠了我無法瀟灑轉身離開時 我會選擇閉嘴看你耍猴戲

 

你身上的刺我沒有興趣沾染~~繼續優越吧

 

但你若採到我的底線時,我也會適時地反擊喔

 

好了吐完心中的烏煙瘴氣~~一身輕然 開心了

 

我承認自己格局也挺小的~~我就只是一個買菜大嬸嘛

 

Queeny2016.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