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I6A8604  

 HI 親愛的媽咪你好嗎?

 

又過了一年,本來想裝作忘記,不再為你寫下這封寄往天堂的信

 

但是今天我突然有滿滿的時間故意不想你,卻又滿腦子的想起你

 

一打開電腦眼睛就熱熱的,我一直很討厭易感愛哭情感充沛的自己

 

感動哭,想念哭,真的很討厭自己眼睛像水龍頭眼淚像自來水一樣

 

雖討厭但也想過,這或許是你送給我的獨一無二最特別的禮物吧

 

8I6A8325

 

今天是3月10日~~再過兩天就是你生下我的日子

 

每一年的今天,我都會寫一封寄不出去的信到天堂給你

 

告訴你~~你的女兒很認真努力的又過了一年

 

這一年來,我一樣想告訴你~~我很好真的很好

 

也很想問問你:在天堂的你好嗎?我還是好想你好想你

 

此刻;不爭氣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跑到眼眶中

 

我努力的把淚水hold住,不想讓他掉下來

 

我有努力,一直很努力的生活,努力的做最好的自己

 

 8I6A8571

 

親愛的媽咪:你在天堂一定有看到了吧

 

你的女兒又要過一年的生日,而且離知天命的年越來越接近

 

如果你現在還在人間,也不過60多歲肯定美麗如花~~

 

我相信我的自信樂觀感性知性所有的優點一定承襲你的血液

 

 8I6A8288

 

你也許會想知道爸爸好嗎?

 

今年過年我回去包紅包時我發現他老好快,被病魔纏身中風後行動不便

 

我看了好心疼,可是在他的妻子和孩子面前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不捨

 

說多了,怕以後爸爸在那個家的生活會更加辛苦

 

我和爸爸的女人永遠客客氣氣,對於爸爸的家永遠存在遙遠的距離

 

每一次回去我都好掙扎,每一次上車返北的路上,我一定抱頭痛哭

 

嘶聲力竭的哭,我很氣自己我討厭自己為何無法和他們變成一家人

 

為何明明和這家人有血緣關係,面對面寒暄氣氛卻成為最遙遠的陌生人

 

我真的很討厭自己,而我只能遞上厚厚重重的大紅包~~

 

然後在一陣慣性推諉中結束一切,然後眼淚吞噬了我,低落情緒深埋了我

 

8I6A8370

 

親愛的媽咪:

 

我好痛好痛,我好痛自己的無能,好氣自己的懦弱,

 

我真的好痛,可是我又能怎樣呢?

 

除了買一堆禮物回去,除了給錢以外,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試著問過自己都快50歲了

 

為何還無法打開自己的心結,用力的和自己和解

 

 8I6A8316

 

親愛的媽咪:

 

離上次回家的日子不過30天左右,那份沉重在今天依然清晰反覆

 

親愛的媽咪:

 

我明明就是個慈悲溫暖有愛的女人,我對世上任何的生物都有愛

 

只是我不明白,

 

20歲的你,傻傻用激烈方式結束自己生命,抗議他對你的愛不忠時

 

你就這樣永遠上了天堂

 

他們卻很快的另組一個新家庭,不到兩年時間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

 

他們拋棄我把我丟給爺爺奶奶,他們不曾愛過我,我的童年破碎陰影無法散去

 

到了此時破碎的家在我心底拉扯,我無法像正常人一樣愛他們,我真的很自責

 

我真的很討厭自己,更討厭別人告訴我,你要放下,放下談何容易我試著遺忘

 

8I6A8331

 

這40幾年來,

 

我一個人努力活到現在,我早練就一身好功夫、好本事

 

我有一套自己的生存之道,我無需外人教我如何生存

 

我討厭別人對我下指導棋,我知道自己很拗、很固執

 

但是沒有經歷過別人的痛時,請不要用自己的道德來勸說

 

我相信什麼事情都會過去的~~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師

 

只是~~親愛的媽咪:每一次在生日前夕時這種感覺很突兀

 

他常常沒來由的就占據我的心間~~胸口忽然沉甸甸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氣自己、討厭自己的不爭氣

 

 8I6A8958 (2)

 

親愛的媽咪:

 

我的生日到了,謝謝你勇敢生下我

 

我不知道在天堂的你是否有遇見喜歡的人?

 

我希望天堂裡面一樣有愛情、有花園、四季如春

 

20歲的你~~離開人世真得太早太早了~~

 

你沒享受到的友情、愛情、親情我努力加倍的幫你享受擁有

 

雖然我在原生家庭親情那塊始終無法跨越 超越自己

 

但是~~我相信我會努力

 

我不怨恨妳離開我,我也不怨恨你深愛過的男人棄養我

 

我只是很努力很努力的想把生命中的缺口一點一滴補齊

 

或許真的不容易,每走一步心都在淌血,但我還是想努力

 

 8I6A8312

 

親愛的媽咪:

 

你看到你的女兒是不是越老越美麗了嗎?

 

這是我的男人,你從未謀面的女婿常常告訴我的話

 

他說:面由心向,我在他眼裡是個標準的知性感性大美女喔

 

我心善、言善、顏面就盡善盡美~~我相信自己是大美女喔

 

(哈哈哈)

 

 8I6A8261

 

親愛的媽咪:

 

再過兩天別忘了在天堂為女兒說聲:生日快樂

 

明年;你的寶貝女兒還是會依約承諾給天堂的你寫一封信

 

也請在天堂的你,保佑你的女兒全家平安,順心如意

 

用最溫暖的心,編織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8I6A8752

 

親愛的媽咪;

 

謝謝你在春暖花開的三月生下了我

 

我很驕傲~~勇敢的走自己的路

 

我自己把自己養成一個結合真善美於一身的美麗奇女子

 

我很愛自己的不平凡~~謝謝自己勇敢的不平凡

 

媽咪~~再見了 我愛你   真的好想你~~謝謝你生下了我   

 

2016.03.10  Queeny

 

 

8I6A8577

 

PS~~

 

每個人命運大不同!  每個人都有他的路要走!


我沒準備滿足任何人的評價!我只想做好自己!


用自己的方式記錄自己  真實的自己


或許你不明白寫這封信的背後故事


我答應自己信守承諾   我只要還能寫的每一天每一年


我都會依約信諾在我生日前夕  為天堂的母親寫一封信


那份思念外人不需置喙  也永遠不需要懂  而我也不想多做解釋 


我活到這把年紀  只想忠於自己


公開不公開  對於我  不需要討拍  我就是我


勇敢的我 獨特的我  無須為情緒掩藏


你說的對   我的故事  和你的故事   從來都沒有雷同處


我們各自在人生的舞台上做好自己  人生就功德圓滿了

 

FB_IMG_1456819532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