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香港0716~0719, 2013 630      

往事。塵封

在下筆寫這篇文字之前,我想過有兩種可能

第一:輕則被酸白眼   第二:重則會鬧家變

但我想;以我對知書達禮的男主人品格了解

我最多應該只會被處以第一項輕刑罰罷罰了

於是;我斗膽下筆,還望男主人海涵輕饒小女子

親愛的:生日前夕請容我任性的使用一次免責權

看完了;可以只給我一個白眼,一句話都不要說

青春;沒有暗戀的青春  還真的是不完整的ㄚ

暗戀的青春;其實很少有完整的 更少有完美的ㄚ

這是一段藏在青春記憶裏從沒開始也不會有結束的往事

對於感情我一向沒把握,所以選擇當個逃兵不要有牽扯

還好我一路坦蕩蕩光明磊落,對你我總是毫無秘密隱藏

三星. 長埤湖-2014-02-28 118.JPG  

謝謝你陪我回故鄉,在故鄉小鎮上要遇到故人一點都不難

而我們;就這樣遇到彼此都熟悉的老朋友,在路上談著過往

回到家後,好友在LINE上提起另一段塵封已久的往事

說著:高中時期曾暗戀過我的男生在FB上問著我好嗎?

我想得不到的永遠最叫人懷念,這一句:『她現在好嗎?』

或許是當年我無心也無意下在那男孩心口上畫了一道傷口

經過20多年後,傷口依舊在,而他也單純只想知道我好嗎?

誰的青春沒有過去?誰的青春沒有留下令人傷痛的印記?

釣魚的貓-2013-10-26 215

我一直知道自己不是美女,但在校是個小小風雲人物

老天爺賜給我豐沛的情感,加上愛閱讀

在校內、校外我常代表學校參加作文比賽

很多朋友都曾拿著我寫的作文交給國文老師拿高分

在同儕間,我的好文筆曾讓很多小男生女生景仰過

因為自己文筆不差,大概沒幾個男生敢寫情書給我

高中時期的我幾分自憐;卻也常常帶著幾分的自傲

17歲高二那年,我自恃甚高,眼睛長在頭頂上

這個來自眷村的大男孩有個特別的姓氏,是別校的學生

我早已經忘記到底是如何認識他們一群眷村的孩子們

記憶中,眷村的孩子很團結,很會玩,很多點子

像野孩子的我,常在眷村矮房巷弄中玩官兵捉強盜的遊戲

也常常在大排水溝前玩放鞭炮的遊戲,我們就像一群哥兒們

其中有幾個眷村男孩年紀大一些,當時已經有摩特車

他們還曾經騎摩特車,幫我帶我的老奶奶上街看病去

我們就是這樣一起長大的玩伴~~

三星. 長埤湖-2014-02-28 144.JPG  

直到高三快畢業那一年,這男孩得到一個在台北的工作機會

那時候我們都好羨慕他,但他卻一直表現悶悶不樂

我也納悶著?後來他的兄弟告訴我;因為他不想離開我

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大男孩一直這樣默默暗戀著我

我呢?後知後覺。只知道絕對不能誤了這大男孩的前途

他;決定到台北工作之前,買了一只很漂亮綠色手提包

依稀記得上頭有一隻可愛加菲貓,送給我當離別的禮物

他託他的兄弟來跟我說:只要我一句話他一定就會留下來

想當然爾;能離開貧瘠故鄉北上工作,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我怎可能會無知幼稚到影響別人的前途呢?

於是;這男孩告別眷村的兄弟們來到台北工作

我高中畢業後,先在故鄉工作半年然後存了錢

我也北上半工半讀,找補習班準備升學考試

這段我在台北期間,那男孩曾經來探望關心我

但忙著準備補習忙著升學考試的我,實在無心談戀愛

知道這男孩一直對我很好,但我就當他是哥兒們

半年後;我如願的考上學校展開我要的校園新生活

忙著迎新,忙著享受再度回到校園當學生的快樂

在開學後幾天,我就認識了我終身的伴侶Mr.right

我是一個腦筋不太靈光的女人,無法一心多用

從那一日起;我的世界再也容不下任何一個異性

於是:我刻意不再和那眷村男孩連絡,朋友怪我無情

但我很清楚;感情的世界專一越簡單越容易找到幸福

後來從朋友那兒聽說:他也已經有了新對象

在感情世界我們都找到了適合我們的另外一半

就這樣;經過20多年後,這段故事早已慢慢從記憶中塵封

直到前幾天我們回故鄉遇到老朋友,她向我說起這段往事

我只淡淡的說:『很開心經過20多年後還有人惦記著我』

這段故事:在我和老爺大人交往之前你就知道這段往事

只是心高氣傲的你總說:『如果失去我,將會是你這輩子最大損失』

你的狂妄的確馴服了我,我發現我的骨子裏有被半自孽的傾向

我好像無法接受對我唯唯諾諾的男生,我要的是一個大男人

你懂的收與放,你更懂得孫子兵法中的欲縱故擒的大道理

我崇拜你的霸氣與高EQ,也對自己選擇的感情絕對忠貞

2014香港愛之旅 189

一句:『現在的我~~  很好!』

請老朋友轉達他,我現在過得很幸福

科技網路的發達便利,有時考驗著現代人的情緒智商

很多幸福來自網路;很多的幸福也毀滅於網路世界

我清楚明白;拿捏分寸的重要。有些事情過去就是過去了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對感情還是越專一越好!

我很滿足現在擁有簡單的一抹小確幸,也不想因誰改變

知道在那遙遠的遠方,有個人依然惦記著我好不好?

內心已經充滿感謝了,或許我真的太無情更害怕改變現況

所以我選擇讓一切歸零,20多年時空改變了人 事 物

當年青澀的記憶,在年老時回憶著青春期苦與澀的況味

這樣就很足夠了~~了無遺憾~~該放下時就不要拖泥帶水

親愛的老爺大人:

生日前夕寫了這樣的文章你肯定不是很開心

但我想告訴你:『這輩子你給我的好,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網路世界我知道分寸,也明白楚門的世界總有人好奇想窺探你

但我清楚;我很愛也珍惜我們倆一起打拼的幸福家園

再多的誘惑;再多的欲望;都不足以讓我有一絲的心動

有些往事不需刻意再回味,珍惜眼前的比緬懷過往來的實際

心若被愛填滿;又怎會有多餘的空隙來裝入外來的雜念呢?

2014香港愛之旅 335

謝謝你:親愛的老公大人;我知道自己一直無才無為無能

但請容跟你說一句真心話:『這輩子能當你的女人,我很幸福』

我很喜歡你無論何時何地,總是這樣牽著我的手一起往前走

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幸福,對我而言確是那樣悉心感恩收藏著

我的生命在你出現後就出現一道不滅彩虹

也謝謝你這樣的包容我,縱容我,信任我

愛是互相尊重;愛更要懂得體諒對方的感受

幸福;她無色無狀,但用心必能感受滿滿

我們20年的婚姻生活雖像白開水無色無味

但她對於我們的重要性一刻都不容許忽略

簡單卻平實的愛;一直深深存在我們彼此之間

那段曾經遙遠的往事;謝謝那個曾經默默付出關愛的男孩

在不同的時空中,我們夫妻倆也獻上祝福給他和他的家人

遙寄祝福祈願他的家庭平安順利~~

謝謝那段關於青春的故事就在笑談間~~讓往事隨風~~讓一切塵封~~

釣魚的貓-2013-10-26 435.jpg

親愛的:有容乃大~~『有量才有福』這是你教我的喔!

愛生氣的人容易變老~~你不可以生氣喔!生氣的是小狗!

但是~~看到那一天你變臉的樣子,看你不小心吃醋的樣子

說真的:『我有一點點開心,和一點中年婦女小小的虛榮』

讓你知道:你家的老婆也曾經炙手可熱,不是一直沒人要的喔

喜歡;就要對我再好一點~~知道吼!認真一點(快點頭!)

自行車大賽&Queeny生日快樂-2014-03-09 173.jpg

老公大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是我要的幸福

『謝謝你這20多年來 這樣把我捧在手心上疼惜』

生日禮物就免了,因為我不想要再過生日了(怕ㄚ!

我完全不想知道蛋糕上蠟燭要點上什麼數字,不想(猛搖頭!

我只想永遠停格在青春最美的那個年紀中~~永遠 永遠

不要打我~~我是這世界最崇拜你的女人,我有免責權!

就再容忍我任性幼稚一回吧!!謝謝啦!!哈哈

2014香港愛之旅 032

PS~~

我是個傳統舊思維的女生

我對已婚男女有紅粉知己或青衫之交這道議題持保守狀態

婚姻是有一些約定成俗,再好的交情都該有一定分際和維持一定的距離

或許我太固步自封;但將心比心我沒有很大的肚量接受男人的紅粉知己

所以我也不會有青衫之交,讓深愛的男人感到心裏頭不痛快~~

有些氛圍沒拿捏好容易危機四伏作繭自縛

我不會給自己找麻煩來動搖我努力經營的婚姻~~

Queeny2014.03.03

2014香港愛之旅 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