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早被兒子聲音喚醒,因為家中的景觀陽台來了一隻不怕生的漂亮鴿子,


鴿子腳上還戴著腳環,正悠悠哉哉在我家陽台踱步,睜大眼睛看著我們,


兒子一早上學前跑到我房間,因為他堅持要讓媽媽知道陽台上有鴿子,


以免媽媽一早起床看到陽台上的鴿子會被嚇到,


兒子很天兵,但他就是很善良。


這鴿子很神奇一點都不怕人,應該是被人豢養慣了,偷懶跑到我家溜達,


我安靜欣賞,雖然鴿子把陽台多肉仙人掌咬得亂七八糟,但我也覺得可愛,


停留約40分鐘鴿子就自行離去,留下我一個人,不到8點,太陽露臉ㄌ,


帶著美麗得心情去公園運動走走,曬曬太陽吧!


只是~~沒想到在溫暖陽光下


卻遇到這場讓我沉重又痛心~~完全措手不及的驚恐




一進公園,我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這男孩從國一時認識,


大兒子兩歲,來自單親,以前挺有禮貌,


我常讓兒子跟他一起打球,老爺也認識這孩子,


直到國二時,有天晚上10點多ㄌ,我跟老爺在公園運動,


看到一群國中生,在公園遊蕩,有男有女,滿口髒話,


更慘的是人手一支菸,我看了好心酸,


這群孩子深夜在外遊蕩難道父母都不知道嗎?


老爺說:他看到其中有個孩子,


就是以前常跟兒子一起打球的那男孩?


當下;心裏頭好沉重,怎麼短短一年時間裏,


看似乖巧的孩子,變了,變得讓人畏懼,連我都不敢親近這孩子。


我心裏頭其實是心疼著這男孩


也許父母親的離異讓孩子才變的離經叛道


但是~~我終究是外人~~無法幫這孩子忙ㄚ


他的眼光透出貪婪與不友善


讓我不寒而慄~~我只能消極的心痛~~


國中這階段是孩子人格發展中,最關鍵時期,


為人父母真該花點心思關心孩子ㄚ


這男孩現在應該是高一,身邊始終帶著一個女生走在路上,


親熱誇張模樣讓大人臉紅不敢直視,


我甚至懷疑這小情侶已經住在一起ㄌ


常在網咖門口,在馬路上遇到這對男女,


行為舉止已經變的讓人搖頭,非常沒禮貌。



我不知道該如何跟兒子提醒;


這孩子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單純的男孩了,


只是讓兒子知道,不能再跟以前一樣跟這男孩外出打球,


我深怕單純的兒子會被影響,


有天晚上10點多了家裡門鈴響,我在對講機聽到這男孩的聲音:


他開口說要找兒子,我客氣問他有什麼事?


這男孩理直氣壯對我說


『我很無聊ㄟ,可不可以叫Jerry下來陪我』。


我的天ㄚ!


晚上10點多了,因為無聊,要我兒子陪伴,


想當然被我拒絕。


我有告訴兒子始末,我跟兒子說:媽咪必須保護你的安全,


還好兒子明白,兒子也被這男孩的轉變給嚇到了。


昨天是周二,一大早九點多在路上,我刻意想避開這男孩,


他竟然在大馬路上把手張開將我攔下,這舉動非常不禮貌,


甚至具有挑釁在,我非常不舒服,因為態度輕浮讓我覺得沉痛,


我開口問這男孩;今天怎麼沒去上課?


只見這孩子;用非常輕鬆的口吻跟我說


『我沒讀了』,就是『沒學校讀了~~休學ㄌ』,


我一聽16歲的中輟生


心顫抖一下,真替這孩子的未來擔心ㄚ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只對這男孩說:認真一點,


我往前走,


不想再跟眼前這非常流氣的男孩再多說什麼?


但這男孩竟然還想捉著我;問我『幹嘛走那麼快』


我頭也不回的說:『我有事情,我要回家了』!!


跟老爺說這件事情時,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這孩子以前是乖巧有禮貌的,


怎麼國中二年級開始變得很恐怖,


抽菸,夜不回家,態度輕浮的樣子讓人害怕。


晚上兒子回到家;我跟他說了今天的事情,


兒子臉上的失落表情~~我看了也心疼


我知道兒子心裏頭的難過,兒子的世界沒有壞人


他太單純ㄌ~~


我走進兒子房間摸摸兒子的頭,


對兒子說:


『媽咪知道你很善良,你對人沒有攻擊性,


你不懂拒絕別人對你的要求,


善良是好事,但有時候卻也是最大致命傷!』


媽咪需要保護你,我不能讓我的兒子受到傷害,


我對兒子說:不管在外頭發生什麼事情?


我一定會盡全力保護你,有什麼事情,不要怕!


一定要讓爸爸媽知道~~懂嗎??



社會在變


人的心在變~~孩子霸凌孩子的事件


層出不窮~~太讓人害怕擔心了~~


為人父母的我們


不能一昧的遵循古老教育方式對孩子說:


『你千萬不能動手對別人,你要讓孩子知道,


當有外面不善的惡勢力出現時,你必須要保護自己,


不能讓惡勢力侵犯到你,要反擊,


要讓對方知道,你不可以欺負我,


有時要學著對有暴力的人~~不再慈悲不能容忍


善良的人不是沙包,我們一樣有防禦保護的能力』!!



要讓孩子知道父母永遠跟他站在同一邊,不用怕!


有事情一定要勇敢說出來,


霸凌事件真的不能有萬一,一個萬一將成千古恨,


告訴孩子,我們是你的守護神,


爸爸媽媽永遠會保護你們的!!


孩子的變壞過程,父母難逃責任,對那個男孩的行為我深感痛心與可惜,


但是孩子是別人的,我們無權開口教管,


只能獨善其身把自己的孩子教管好,


兼善天下真的很難,但獨善其身,卻是潔身自愛的開始!!


孩子;媽咪永遠愛你,


別怕!人生路上,在你們未成年之前,爸爸媽媽有責任有義務,


讓你們有個安全成長的環境,


為人父母,孩子有了偏差的行為,不及時導正,


錢賺再多,都是一個黑洞,一個永遠都無法填補的缺口,


這黑洞害人又害己,當父母的人要三思,要負責ㄚ!


親愛的孩子,當你出生在我懷裡時,


媽咪握著你的小手那一刻起,我就是你的守護神,


小時後爸爸媽咪是你的世界,長大後世界是你的


爸比媽咪以你為榮


孩子~~你們永遠是爸爸媽媽的最愛~~


爸爸媽媽永遠、永遠愛你們!!


Queeny2011.03.29青年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