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某一些因素,我在一周之內連續有2-3場的聚會


這聚會中有男有女是認識一段時間的朋友了,老爺也認識


由於是我的朋友,我就一個人赴約


我一個女生在外頭吃飯喝酒總是特別小心與有所顧忌


沒有酒量的我,很少在外頭小酌,我頂多與家人相聚時


才能放開心~~開心的沾點酒精助興


然而這次密集聚會時間都在晚上,用餐環境離家數拾公里


白天我一人搭車赴約,老爺總在我回程的夜晚


不管多晚他都會開車來相約好的地點接我回家。


只是第一次,我因為大家的興頭上,不好意思拒絕


就讓一場聚會延了將近3小時才結束,老爺沒多說話


一個人在夜裡癡癡等,但我知道他的擔心寫在臉上。


這樣妳請客,我回請當中,禮尚往來下


過兩天後,我又跟同一批人馬相聚


當然酒酣而熟之際,又有人提議要續攤


這次我就很堅持的說不行,當然掃人家的興致,很過意不去


但我堅持絕對不續攤!說好吃完飯就結束。


如果聚會讓我有壓力


那真的就不是一場愉快的聚會ㄌ



也由於第2次聚會的地點,在更遠的外縣市


老爺下了班後,回台北的家等我


他擔心我太晚,沒有車可以回桃園


對於他總是不發一語的安全接送我回家這事


我很感謝他的寬容,與對我的包容


他太明白我不是一個會拒絕人家說不的人


他一直以來都給我很大的空間


從來都不會限制我在生活上的瑣事,與交友狀態


只是;習慣平淡生活的我,對於夜生活喝酒文化


興趣缺缺,相對給予我很多的壓力,我承認在聚會的當下


我心裡頭掛念著孩子,掛念著老爺,我很想回家


可是又很像卒仔,說好幾點結束就該結束,卻又不好意思離席


最後鼓起勇氣,我說我得要走了


大夥才意興闌珊的結束這場聚會,想當然爾惹來這群友人揶揄


東一句西一句,說我怕老公,放不下孩子,這是事實我都認!


我一直堅持交際應酬沒問題,喝酒沒問題


但喝了酒真的不要開車,喝醉的人,沒人會說自己醉


盛情難卻,卻又不免質疑為何大家都可以拋夫棄子續攤?


難道我是怪物嗎?大家都可以放下家裏


夜半時刻還留連在外,享受燈紅酒綠?



2次回程在老爺車上時;我跟他說一聲:謝謝!


他只是說了一句;朋友之間,情誼很珍貴


但是這樣密集的聚會,卻會影響家人的作息時,就該斟酌減少!


看著時針已接近午夜,想著孩子在家等媽咪回家的心情,


我知道夜生活不適合我


習慣11點上床的我,還是選擇當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就好!


光鮮多彩的夜生活,跟我無緣


我決定跟續攤文化,跟夜生活說Bye Bye!!



我喜歡簡單的過生活,平凡的生活,才是屬於簡單的我!


安貧樂道才真正快活!


生命中對我而言:最幸福的事情是『平安、簡單過生活』


我沒有太多慾望,因為我已經很滿足、知足自己眼前的一切!


我不夠犀利,永遠當不成犀利人妻


心如止水,外面的世界再多的誘惑都動搖不了我


無欲則剛!我是鋼鐵人妻!


哈哈哈~~要當個鋼鐵人妻,其實真的不難ㄟ!


下部戲我來寫劇本就叫~~鋼鐵人妻!


Queeny2011.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