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149  

哭過就好了

這個農曆年假  不知為何我特別容易患感傷

在臉書上頭看到好多朋友和家人互動親密歡聚我特別羨慕

羨慕:在物質上這個專有名詞對於我一向陌生~~

我很少羨慕別人,我一向往前看,不喜歡回頭找悲傷

只是這個年假;我心情總是沉沉的,眼睛總是溼溼的

或許是因為每年過年我都必須盡義務回到陌生的家

我好怕 好怕 回家這件事~~回家對於我好沉重 好害怕

DSC_9924_副本  

心情故事從那天說起~~爸爸和後母有一個兒子

也就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我們差不到2歲

(在我母親屍骨未寒時我就有了新後母***)

後母的孫女兒已經23歲也是單親家庭長大

原在花蓮一所教學醫院簽了兩年約當護士

最近聽同學說台北醫院薪水高,想解約到台北工作

但違約金挺高,我說:這孩子都23歲了尊重她的決定吧

後母在餐敘間,突然問起我

『你有沒有讀大學?』

『以前找工作的時候有沒有人帶你去?』

我只回答七個字:『我一直都是靠自己』

這七字箴言讓我突然湧現成長期的孤單心酸痛苦

好想哭 好想逃離現場~~只是我能嗎?我只能表面裝堅強 

為什麼? 我好想問 為何我必須要這樣一個人孤零零長大呢

為什麼你們可以不用負責任 把我丟給爺爺奶奶呢??

我到底做錯什麼???我為何是那個沒人要的孩子呢??

成長的痛~~沒人可以取代~~心中的遺憾委屈沒人能懂

家的不完美讓我心中永遠有一個巨大的傷口時時刻刻吞噬我的眼淚

 

 

DSC_2152  

後母一席話讓我不想回憶的往事又再一次的被挑起

我好想問問我的父親和後母大人

難道我們這們不熟,你們會不會覺得對我很不公平?

為何你們從來沒有把我當一家人

只有在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就變成提款機呢?

人家都說:世界上沒有不愛兒女的父母

為何我的父母對我竟然可以如此陌生冷漠呢

在我的母親離世後的不到9個月你們就生下屬於自己的兒子

然後一句因為養不起,就把我丟給不識字的爺爺奶奶養大

你們知道學校有家長欄簽名這欄位嗎?被同儕看不起的自卑嗎?

你們知道在我的母親生下我不到100天就離開我這段期間

我是吃空氣就會長大嗎?為什麼你們可以這樣忽視我的存在

如果不是爺爺奶奶收養我,我肯定活不到今天

我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我努力讀書~~努力工作養活自己

在我青春期帶我去買第一件胸罩的是疼我的嬸嬸

在我訂婚時拿錢回家給你們辦酒席的是我這個沒人愛的拖油瓶

你們只關心你們生的兒子和孫子,我呢?你們幾時關心過我

因為我努力,我嚴格的要求自己自律自愛,我得到很多肯定

因為從小渴望一個家,我渴望戀愛又自卑的不敢談戀愛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一個肯愛我的男人,我才開始懂愛

我努力經營家庭,用心孝順我的公公婆婆,公婆也疼愛我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努力,我一直都是笑臉面對生活的波折

DSC_2132

只是;我是平凡人,聽到有人唱我的家庭真可愛時

我也會有羨慕別人有一個正常的家庭,羨慕的想掉眼淚

你們不能只是因為我嫁了一個好人家就覺得我什麼都不缺

我不喜歡回家的感覺,我好怕回去那個從來都不屬於我的家的家

不要勸我放下,我不需要安慰,我已經練就一副自我療傷的能力

只要給我一個懦弱的幾分鐘,讓我哭過就好

我不喜歡抱怨,在朋友之間我也不習慣訴苦,我總是那樣的笑著

只是;現在的我需要文字幫助我,讓我安靜掉幾滴眼淚就好

我真的很想哭,可是我怕老爺大人擔心不捨

img1424771497151

中午在訊息中我看到老爺大人給了我這一段留言:

妳辛苦了!但看妳最近的照片越發有氣質,也越成熟嫵媚,

這都是我們這幾十年間所累積的福分!2015全新的開始,

我們都要有全新的展望~~我還是忍住不敢哭

我怕自己一不小心眼淚不聽話潰堤

引用在菩提心行看到的這一段話用來勉勵自己

人生長途漫漫,我們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麼完美,

摔上幾跤,走幾段彎路,這並非壞事,

至少讓我們品嚐了挫敗,增添的閱歷,讓我們的人生多姿多彩。

或許走過終點時我們才明白,

一路平坦卻少了風景,沒有轉折也多了平淡。

只要經歷了,嘗試了,走過了,我們贏得的,就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8I6A8933 (2).JPG

PS~~

想奉勸為人父母者,一個正常家庭帶給孩子的能量非常大

一個來自不健康殘破的家庭,給孩子一生的缺憾很難補平

我不敢怨~~因為怨恨只會讓自己一輩子痛苦

但我會有懦弱的時候,請允許我自己不勇敢幾分鐘

哭過就好~~就像今天是大年初五一早春雷春雨熱鬧非常

這就是四季~~而四季中的風雨是為了讓我在成長路上勇敢紮根

或許我來自不平凡,所有我的故事才夠精采~~哭過就好

所有的黑暗都是為了等待黎明,所有的風雨都是為了看見彩虹

Queeny2015.02.24

 8I6A8989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