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預訂好的行程


通常就是我跟老爺對旅行的態度


漫活 漫遊  慢慢遊~~



在我最青春激盪的歲月裡


是他啟發我對旅行的味蕾


對旅行上隱  愛上旅行


每一次的旅行


 不管是 長程的 短程的


多日的 半日的


我們總是努力為生命的旅行史


  寫下每一頁的難忘


旅行中最美的除了風景外


  再來就屬那兩顆緊緊相繫的心



最近愛上攝影


 我用我那完全沒有程度的功力


帶相機去旅行


我隨興拿起相機


完全憑感覺


 沒有考慮光線


沒有在乎角度



我只是在乎當下的感覺


我很單純想記錄眼睛裡頭看到的感動



前幾夜的梅姬侵台


打了電話回宜蘭家中


一切平安~~



今天早晨天空意外的湛藍


老爺說:


走吧!


去吹吹風曬曬太陽吧


不想太匆忙,車子往大溪方向前去


只是想走走 喝杯咖啡就好


通常到大溪


我喜歡往前走去   湖畔邊吹吹風就很滿足了



今天車子很少


穿過百吉隧道時


車子右轉往阿姆坪的路邊停了幾輛車


我看到舊百吉隧道



挺休閒的坐著幾個騎單車車友在此聊天休憩


我們第一次來到舊百吉隧道


很好奇穿過黑暗的隧道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急躁的我


迫不及待想走進去參觀



在隧道中好涼爽


老爺說:


以前在小金門當兵就是住在隧道裡


這種沁涼舒爽的感覺好熟悉ㄛ



我一點都不怕隧道的黑


自顧自的開心往前走


三步併兩步


把老爺放在後頭


警示牌上出現


小心勿擾


蛇類出沒標誌


我完全無視它的存在


老爺則是在我背後擔心


我又天兵白目闖禍


老爺忘記我天生就是個冒險家ㄚ




老爺叮嚀我


走慢一點


眼睛要看路ㄚ


他總是把我當孩子一樣看管


我說放心


我叫王大膽


什麼都恩驚啦




這隧道舊百吉隧道在1968完成通車


多年的歷史


如今已有新隧道取代


這條舊百吉隧道全長約434公尺寬4.5公尺


係將日據時代的人行、 防空、疏散專用隧道


重修為單向車輛管制道路系統



整個山區環境生物之生態保持得相當完整


現在變成車友及登山客造訪的地方


它可以通往很多步道


是一條古蹟步道



每一次旅行都可以發現新的感動


我的旅行總是很隨性



從沒有預訂好的行程


我很崇拜老爺照相的功力


老爺從不講求技巧


他很用心的捕捉當下最真實的色彩


我不知道原來黑暗的世界


也是可以讓人覺得真實


黑暗中亦能看見她的璀璨




穿過長長的


舊百吉隧道後



滿山的


綠野仙姬



不論是爬在牆上的葉子



蜘蛛努力結的網


老爺都虔誠以對



拍出來的畫面


簡單卻又如此的真實



對這條歷史古蹟步道


對大自然萬物生態充滿敬意


感謝大自然的恩典



我很笨拙的形容每一次在旅行中的收穫


沒有修飾潤色的詞彙,只有感動


感謝老爺的照片


讓喜歡說話,喜歡寫故事的我


在剎那之間捉住永恆的光影


值得推薦的輕旅行~~


引人思古幽情的大溪舊百吉隧道。


PS~~


我喜歡老爺讓照片說話


穿過常常的黑暗


黎明曙光慢慢接近


希望就在不遠處


在黑暗中


才能看見心中的那盞明燈


Queeny2010.10.23



交通資訊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 往大溪方向,接往台七線(北橫公路)-->過慈湖,即可抵達桃園市區-->台四線-->介壽路往大溪方向-->接台七線(北橫公路)-->過慈湖,即可抵達土城市區-->台三線-->三峽-->接台7乙線-->過三民-->接台7線往大溪方向-->約台75公里 處,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