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的晚上寶貝下了課  一起去吃日本料理


中間兒子接了幾通電話  我笑兒子生意做很大


他也是呼嚨我哈哈帶過  這就是我家兒子樂天的態度


回到家  我聽到女兒跟兒子的耳語


女兒問兒子是某某人打電話來跟你道歉  兒子說 對ㄚ 


我覺得很好奇兒子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了??


趁著女兒在淋浴的時間我問兒子你最近好嗎?


兒子說:很好ㄚ! 我問這學期當班長有沒有不開心的事情ㄚ?


兒子說:沒有不開心!我又問以前小學你當班長時你說壓力很大


為什麼當班長 同學犯的錯 老師也對你有連帶責任??


我跟爸霸當時告訴你  就像在公司 你是主管 你就有責任


把一個公司的所有責任扛下 你是班長 亦是如此


當時小學的你 我想一定聽不懂 更覺得當班長有好多委屈與不公平



我問:現在上國中當班長以後壓力大不大?會不會在人際關係上有同學給你困擾?


兒子回的很乾脆:他說,我當班長我有責任把班級帶好,當然會有困擾


所以我有時候在管理班上同學規矩跟秩序的時候會有人不高興,會嗆我!


我ㄧ聽:我問兒子那你都如何處理這樣的關係呢?


兒子說:我會對我嗆聲的同學說我沒有辦法要求你們每個人都喜歡我滿意我


我是班上同學選出來的班長,對班上我有責任,我要把班上一切都盡力做到最好


這是我當班長的責任!


我ㄧ聽完後:我又問兒子,那同學嗆你,你會不會很難過阿?


兒子說:班上同學大部分教養品格都很好,當下也許會生氣,


可是事後大部分的同學都會去跟他道歉,所以這學期當班長還滿輕鬆的!!


這是我兒小睿  樂天白目的個性  我常常大聲唸他 卻又常常半夜去偷偷摸摸他


他的領導力  組織能力  親和力  分享大愛的能力  有時是我所不及的!!


這大概是他的同學只要是假日就讓我們這愛的小小窩門庭若市的主因吧!!


以前讀小學時幾乎年年當幹部  畢業時拿市長獎畢業  永遠不按牌理出牌


上了這所幾乎都是菁英的學校  我才發現資優是天生  資優是培養不來的


我的孩子充其量只能算守規矩的孩子  跟資優完全畫不上等號!!


但是兒子的領袖氣質卻也是天生的  他的大器 他的友愛讓他得到好人緣


我想人際關係是一輩子的財富,這也是學校教不來的一門重要學分ㄚ!


兒子很容易適應環境 很容易遺忘健忘不愉快的事情這點跟我倒是很像!


想對兒子女兒說:人生很多回憶總是在最單純的青春歲月刻畫在心中一輩子!


人生沒有機會重來,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在當下很難說個準ㄚ!


我知道我有堅持,你們有你們專漏洞走自己的路的方式,你們更不容易與我妥協


我明白聰明的孩子,是有獨立的思想與天馬行空的腦袋,像脫韁野馬很難管


我該慶幸你們一直都不是按部就班,逆來順受,接受刻板體制下的孩子,


在這學校裡面 你們學打鼓  學彈吉他 學組Band 有吉他發表會 你們很會玩會現


媽咪只想跟你們說:有能力的時候就要勇敢向前衝,放手飛,不要畫地自限


人生很多的美好,都是要靠自己去追取,去營造,只要是對的事情,


就堅持去放手一搏吧!哪怕跌的頭破血流,那都是人生很寶貴的經驗!



對孩子我不輕易妥協,我希望我的寶貝獨立、勇敢面對自己人生道路,


我清楚知道在愛的關係中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約束力,這才是真正的愛,


有條件的愛我有一定的堅持,也許俗氣,但這是我對孩子未成年的責任ㄚ!


我不溺愛孩子,我跟孩子沒有距離,有賞有罰,能說能笑,這是愛的責任!


我想:只有當了父母以後才開始學著當個為人母親、為人父親的角色,


愛是終身學習,終身付出,永無止盡的關懷,有愛的孩子將來才懂得分享愛!


Queeny 2010.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