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寶貝兒子、女兒學校運動會+園遊會


ㄧ早兩寶貝穿著班上同學自行設計的班服開心上學去


這件班服簡單討喜 705班的微笑精神勝利V姿態


( GIVE ME FIVE)完全展現


這是比例懸殊,女生多於男生很多的英文班級,


在班服選色上ㄧ覽無疑!



只是到了下午放學回到家,


明顯看的出來這兩寶貝哭過的眼睛  喪氣失望的臉


這兩個寶貝難得同仇敵愾回家跟我抱不平,


原來他們班運動比賽輸的很慘!


原來大隊接力比賽,以班級為單位,


他們班上男生扣除腳上受傷的,


只剩12個男生,不管能不能跑男生都得上場參加接力比賽,


加上8個小女生組成一個大隊接力比賽


這應該是ㄧ個不太齊頭的比賽,


別的班級青ㄧ色幾乎全部都是男生上場比賽


唯獨寶貝班上女生必須下場比賽,


男生、女生在體力、速度上本來就不一樣


剛開始男生跑前幾棒,成績名列前矛,


後來越拉越遠,成績想當然很不理想!



此時跑的不理想的同學暗自躲在牆後自責不已,


兒子身為班長,看到此景默默忍住所有的傷心失望


兒子覺得此時班上同學需要的是鼓舞士氣,


所以身為班長的兒子


有所有的責任 必須帶領全班迎接下個挑戰,


兒子馬上過去安慰這同學,男同學見狀,10多個男生全跑過來,


圍在一起互相勉勵打氣,


一群大男生全部流下男兒淚,小女生哭的淚如雨下


這群孩子常在我家出入,我很清楚知道這些孩子個性都很好!


是一群很棒的國一孩子!



聽到寶貝的描訴,我的心也跟著揪在一起,


重榮譽是好事,


但就是有嬌縱不懂事的同學,不試問自己為班上做了什麼?


卻在此時雪上加霜,指名道姓說是因為某某人跑太慢


才害班上比賽輸了,


這樣不理性的行為讓我家這兩個寶貝也看不下去了!


此時平常在外沒有太多聲音的女兒終於發難了,


深替同學抱不平,女兒跟兒子ㄧ起對指責別人的同學說:


你們沒有下去比賽,你們不該指責別人跑的慢,


能上場代表班上爭榮譽的同學,每ㄧ個人都比沒有下去跑的同學更優秀!


你們不要只會怪別人,大家都很盡力了!你們不該責怪別人的!



我聽完這兩個孩子的敘訴,我跟我的兩個寶貝說:


團結就是最大的力量


孩子你們沒有輸,你們是最棒的!



 


你們有運動家精神,大家盡力幫班上爭取最高榮譽,


你們的團結精神是第一名


輸贏只是ㄧ時的,人的一生都在比賽,


沒有人一輩子會永遠跑在最前頭,


人生的成績不是第一名就是最棒,最成功的


媽咪覺得你們班上同學團結的凝聚力向心力


是全校的第一名!


下次比賽只要全力以赴


你們就是永遠的贏家,最棒的一班!705班


 


孩子你們沒有輸,你們的友誼是最棒的,


你們的努力是未來永遠不會遺忘的記憶


最珍貴的烙印


此時的寶貴經驗,會是你們這群國一生,


打過最成功的一役  光輝的一役



人生中擁有最美好的一頁精采回顧!!


705班加油!


老師跟爸霸、媽咪永遠以你們為榮!


孩子你們是最棒的!705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