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是孕育我長大的故鄉,有我美麗回憶,那裡的好山好水,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前些天回去羅東看家人,順便跟小學同學聚聚,


這群老同學認識超過30


小學同學中,有人小孩都快讀大學了,


這麼多年的老同學可以維持緊密關係


真的要感謝羅東這美麗小鎮,


給了我們這群鄉下孩子,太多珍貴回憶


高中畢業後北上求學,求職,然後戀愛,結婚生子,


小學同學都沒有錯過我人生中每一場重要的聚會,


小學同學來台北的人真的不多,我算稀有動物


原因其實很簡單,


留在羅東的小學同學很多都是因為有家產父母有事業


他們理所當然留在家裡繼續繼承家業,


像我這樣窮的孩子,只能北上討生活


好在宜蘭人都很爭氣,


上台北以後依然很純樸,很念舊~


有了雪隧回羅東的時間縮短ㄌ,


國中時期學校附近有一間林場肉羹,


現在在網路上,人氣超紅,


以前我們在放學時騎腳踏車都是先去吃2碗林場肉羹,


然後再到羅東夜市,吃一碗冰雪的剉冰,


這是我們的童年、青少年生活!!




只是以前我們羅東人,每天晃來晃去的羅東夜市,


因為雪隧開通變成羅東人的金雞母夜市,


羅東小鎮馬路真的很小 也不可能再拓寬ㄌ


變成外地人的最愛觀光夜市,觀光客把原本小小的馬路停滿車輛,


帶來商機,卻也造成交通大打結,這大概就是繁榮以後的後遺症,


還有要提醒大家羅東夜市附近道路絕對不可以任意停車


不然警察拖車拖得很厲害


千萬不要敗興而歸ㄛ


這是我的小學同學在地羅東人,對我的肺腑之言~~


改變與衝突帶來的心情寫照


還好,那些美食對我都是再熟悉不過的~~


一串心~~包心粉圓~~花生粉包冰淇淋


ㄚ灶伯羊肉~~卜肉~~肉捲~~米粉羹~~臭豆腐~~


鴨賞~~蜜餞~~羊羹~~牛舌餅~~蔥油餅~~


古早味炭烤燒餅~諾貝爾草莓捲~~


奕順軒麻糬~~


總之~~羅東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ㄌ~~


我如果嘴饞想吃羅東的小吃,


家人或同學都會先幫我準備幫我打包回台北~~


身為宜蘭羅東人的我還真幸福


宜蘭的觀光事業這幾年真的蓬勃發展,有很多值得推薦的好去處


我的故鄉~~美麗的故鄉~~羅東小鎮~~好山好水~有我最深最美的回憶~~


我以身為羅東人為榮,


羅東的一草一木有我們年少太多的故事交織而成青春印記



 



看到菁媽一家人的歡樂宜蘭之旅,勾起我太多滿滿的記憶~~



羅東美麗的山水不勝枚舉


美麗的梅花湖~神聖道教三清宮


武荖坑童玩節~~綠色博覽會


太平山看神木看雲海~~馬告文化園區~~


圓山~~清水地熱煮蛋~~長埤湖~~


近期的金車酒堡蘭花園區~~蘭陽博物館~~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運動公園~~


冬山河~~宜蘭傳藝中心~~


蘇澳天下第一冷泉


我的私房路線~~我的約會秘密花園~~


這些地方都是我們騎腳踏車就會到的


絕世美地  人間秘境~~



當然~~近期有太多特色民宿~~


真是值得推薦大家好好欣賞蘭陽之美


我真該為宜蘭羅東我的故鄉盡一點心力,


之前的新寮瀑布像人間仙境


但一場颱風天災就永遠消失ㄌ


美麗的新寮瀑布再也回不來ㄌ~~


好遺憾沒能跟大家分享新寮瀑布的美


接下來~


我準備跟大家介紹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再來蘇澳冷泉~~


請大家拭目以待


羅東。我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